首页
甘孜州召开冬季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州安委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2021-11-23 08:26:25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
阅读数:
4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1月22日,甘孜州召开冬季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州安委会第四次全体会议,通报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部署冬季安全生产工作,州政府副州长郑天强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州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连续27个月未发生较大生产安全事故,连续119个月未发生重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但一般生产安全事故多发频发,暴露出全州安全生产工作还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责任落实不到位、隐患排查不到位等问题,各级各部门和企业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务实加以解决。

会议要求,当前正值年底事故易发高发期、森林草原防火期、灾害天气多发期、县乡换届磨合期、经济冲刺收官期“多期叠加”,各种安全风险交织、各类挑战并存。各级各部门和企业要高度警惕,做到脑中有弦,心中有数,手中有招,肩上有责。要突出重点,扎实做好道路交通、建筑施工、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人员密集场所、城镇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的安全专项整治,强化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要盯紧看牢,精准防控,抓实抓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人为森林草原火灾、不发生重大人员伤亡“两条底线”。要强化安全生产督查问责,确保各级党委政府领导责任、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应急部门综合管理责任落实,推动安全生产措施落地见效。要抓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考核工作,对标考评细则全面梳理,逐项自查,完善软件,备齐资料,确保全部按标按质完成,力争考核实现进位提档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各县(市)、海管局、亚管局设分会场。州安委会成员单位和部分重点企业在州主会场参会。州公安局、州消防救援支队结合道路交通、消防安全作了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