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州应急管理局与中铁十二局川藏铁路项目公司召开座谈会议
2021-10-26 04:57:45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
阅读数:
56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0月22日,州应急局局长泽郎格西与中铁十二局川藏铁路项目公司总经理白国峰召开座谈会,双方围绕川藏铁路建设项目安全生产和应急救援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


白国峰介绍中铁十二局整体情况川藏铁路项目、投资额、工程概况等情况。并从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管理体系、制度、方案进行了介绍,针对存在的缺陷和问题希望州应急管理局进行指导,为下一步双方开展联创共建打下基础

泽郎格西对白国峰一行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川藏铁路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世纪性战略工程,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一项重大举措,对维护国家统一、加强民族团结、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建好川藏铁路具有跨世纪战略意义,施工面临的重大风险和挑战前所未有,希望中铁十二局要有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醒,从根本上解决好认识问题,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压紧压实企业和施工外包单位主体责任及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落实清单制管理机制,建立责任清单、岗位责任清单、日常工作清单,把责任落实到最小工作单元,全面学习新安法,组织观看《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确保安全监管、应急管理到位,坚决防范事故灾害;要有铁肩担责、从严防控的硬措施,全面排查人的不安全性、物的不安全状态、制度机制的缺陷和环境方面存在的风险隐患,重点聚焦“地震地灾、建设施工、森林火灾、消防火灾、洪涝灾害、交通运输、低温冰冻”七大风险,补齐工作短板,全力构建风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整治双重预防机制,落实全员责任制,推行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制度,常态开展隐患排查整治闭环管理;要有上下联通、左右贯通的协调联动机制,落实省应急厅联合会议纪要,抓防灾救灾及安全培训、提升应急救援意识,抓综合救援队伍建设、提升应急处突能力,抓应急装备配备、提升应急处突水平,抓综合专项演练、提升应急救援经验、抓应急通信装备瓶配备、提升应急指挥通讯保障能力,建立定期会商研判、沟通协调和预警响应机制,共同提高安全生产、灾害防范和应急救援能力和水平。

州应急局副局长彭启华、总工程师李铁,中铁十二局川藏铁路项目公司副总经理石有才、副总经理平旭辉、办公室主任刘哲、5标一工区经理刘国涛及州应急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