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康定市开展“应急使命·2021”抗震救灾综合应急演练
2021-06-02 00:53:51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
阅读数:
7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5月12日,康定市在榆林街道办木雅社区开展“应急使命·2021”抗震救灾综合应急演练,成立了以州委常委、市委书记邓立军为总指挥,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王强为指挥长的演练指挥部,真实模拟了地震发生后的应急响应、紧急救援、救灾安置等实战过程。

上午9时,雅安市雨城区附近发生7.5级左右地震,波及康定市榆林街道办。地震造成部分房屋倒塌,道路损毁,水、电、通信中断,多名群众被困,数十名群众受伤,数百名群众急需疏散转移。演练分为指挥决策、救援演练、总结点评3个阶段,设置了应急疏散演练、高层建筑物被困人员救援等13个科目,在后方指挥中心,听取了灾情评估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白迎春宣布,按照《康定市地震应急预案》的规定,建议启动地震应急Ⅲ级响应,成立“应急使命.2021”抗震救灾指挥部。白迎春现场安排部署抗震救灾工作,各部门随即紧张有序地展开现场应急处置。

总结点评中,王强指出此次演练既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安排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检验我市地震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实用性和执行力的重要举措,更是对我市应急队伍实战能力的一次重大检阅。

王强强调,要牢固树立全局意识,高度重视防震减灾工作,全市上下要充分认识防震减灾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预防为主的科学减灾理念,认真抓好防震减灾工作,全面提高防御地震灾害的能力;要牢固树立超前意识,做好地震应急救援准备,要加强应急救灾物资储备,有效整合资源,完善跨部门、跨地区、跨行业物资存储、调拨和紧急配送机制,确保满足救灾工作应急需求,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和演练方案,不断提高演练质量和防灾救灾能力;要牢固树立人本意识,扎实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充分借助广播、电视、网络等新闻媒体,广泛开展群众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宣传,大力提高全市群众的防震减灾意识,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的主渠道作用,进一步加强中小学生防震减灾知识和应急避难知识教育,共同营造重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的良好氛围。

市领导白迎春、吴东阳、陈明教、王诗豪、降措尼玛、州市相关部门负责人观摩演练,抗震救灾指挥部成员单位参加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