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召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动员会
2021-04-08 07:31:06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
阅读数:
6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4月8日,甘孜州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动员会议在康定召开。州政府副秘书长陈应轩主持会议,州政府副州长、州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郑天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郑天强指出,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国家着眼推进自然灾害防治体系和防治能力现代化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提高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重要基础性工作,是全面提高我州自然灾害防治能力的必然要求,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全州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把普查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提高参与普查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按照全国、全省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安排部署,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郑天强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到当前我州自然灾害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落实好各项普查工作任务,把好普查数据质量关,强化普查成果运用,推进“智慧减灾”体系构建,全力推进全州自然灾害防治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

郑天强要求,加快推进我州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各县(市)普查领导机构尽快制定完善普查规章制度和运行机制;州、县财政部门要将所需经费纳入财政预算,统筹好资金安排和使用监管;州、县相关部门要做好协作配合,加强沟通交流,强化协调联动,建立沟通机制,努力形成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齐抓共管合力;州普查办要建立工作督办机制,对工作落实不力、进度迟缓的县(市)及部门及时进行督办。

州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及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县(市)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及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