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109支扑火队靠前驻训、24505名护林(草)员带装巡护,我州全力备战“3·30”及清明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2021-04-01 08:37:15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
阅读数:
1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深刻汲取凉山州“3·30”森林火灾教训,全力以赴做好“3·30”和清明节等高火险时段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3月下旬以来,在州政府、州森防指统一部署下,36个由州级领导和联系部门组成的工作组共计126人下沉一线驻县督导;各县(市)30%—50%力量共计3795人深入乡镇蹲点值守;乡镇包村(组)责任人7204人进村入户,1211处防火卡点、3783个煨桑点、51372个坟头全面加强值班备勤;24505名护林(草)员、7234个巡护网格员带装深入林、牧区,全天候不间断巡护巡查,坚决“封住山、看住人、管住火”,筑起护林防火铜墙铁壁;109支专业防灭火队和群众义务扑火队力量前置,1638人下沉一线,开展演练拉练、火源查缉、宣传教育等工作。


“上下贯通、协同高效。”各级各部门积极响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科学扑救能力、加强宣传教育、强化应急保障、认清严峻形势、层层压实责任、严抓野外用火、聚焦隐患排查整治,在以铁的作风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的同时,严格按照我省森林草原“扑火安全警示教育整治周”活动的安排,在各地纷纷掀起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活动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