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刘成鸣在州智慧林草指挥中心调度指导九龙县三岩龙乡火灾时强调:准确把握战机科学施策尽快扑灭山火 坚决确保扑火人员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2021-04-12 09:25:41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
阅读数:
4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412日上午,州委书记刘成鸣前往州林草局通过智慧林草指挥平台督促指导九龙县三岩龙乡“4.08”森林火灾扑灭火工作。他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继续强化火源管控,守住关键卡口,压实防火责任,强化宣传引导,营造人人参与、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领导关于九龙县三岩龙乡“4.08”森林火灾扑灭火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在确保扑火人员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前提下,准确研判火情,把握有利战机,科学施策扑火。



刘成鸣在州林草局智慧林草指挥中心,结合视频调度、电话连线等方式,听取前线指挥部和九龙县的情况汇报和意见建议,了解扑火工作最新的进展情况。刘成鸣指出,由于火场地势复杂险峻,加之未来几天高火险天气仍将持续,形势不容乐观,必须做好打硬仗的准备。



他要求,一要始终坚持安全扑火第一思想,科学研判火场火势、风向、气候及地形条件,切实加强监测预警,坚决守住不发生人员伤亡的底线;二要始终坚持以水灭火第一原则,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汇报协调,最大限度发挥好水泵作业与直升机吊桶作业有效灭火的精准度和实效性;三要抓住有利战机集中扑火,充分利用无风有利战机,有效调度,科学部署,地空协作,不断巩固和扩大作战成果;四要全面保障转移群众生活,九龙县要统筹兼顾应急扑救与避险安置,坚决确保转移群众安全;五要切实做好后勤保障,九龙县要切实做好所有参战人员及指战员饮食、住宿、油料、交通、安全、通讯等各方面统筹,为打好九龙县三岩龙乡柏林村“4.08”森林火灾应急扑救攻坚战、歼灭战提供保障。州委常委、州政府常务副州长刘吉祥,州委联系副秘书长和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