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九龙县三岩龙乡“4·08”森林火灾仍在有序扑救
2021-04-14 02:52:32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
阅读数:
44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4月13日,记者从九龙县三岩龙乡“4·08”森林火灾应急扑救指挥部获悉,当天,应急扑救指挥部再次调集11支精干队伍1078人,与南方航空护林总站调派的6架次直升机实施“地空配合”作业。但由于火场地处悬崖绝壁、沟壑纵横,地势复杂险峻,且中午12时许风势突变、风力猛增,前线指挥部当机立断,即刻命令火场一线所有参战人员立即按照既定路线,快速有序撤离火场,返回驻地待命。13时许,所有参战队伍全部安全抵达驻地休整。截至发稿时,三岩龙乡森林火灾仍在有序扑救中。另据州、县公安部门连日来的缜密侦查,综合认定此次火灾原因为:强对流天气雷击引发。



下午17时40分,应急扑救指挥部召开第8次会议,传达学习国家应急部党委书记黄明,省委书记彭清华,省委副书记、省长黄强,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罗文,副省长曹立军等领导同志最新批示指示精神,转达了省委彭清华书记对全体参战人员的慰问,并就14日扑救工作进行了深入研究部署。会议要求,必须将各级领导的批示指示精神贯穿于整个扑救工作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执行“三先四不打”,严格设置安全观察哨,科学调度、科学指挥,稳扎稳打、步步为营,在确保扑救人员生命绝对安全前提下有效控制火情火势。所有参战队伍必须严格服从应急扑救指挥部的统一指挥调度,坚决做到有令必行、令行禁止,步调一致。



州委副书记、州长、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指挥长、甘孜州九龙县三岩龙乡“4·08”森林火灾应急扑救指挥部总指挥肖友才主持会议。国家应急部防火司副司长王金海,省森林消防总队总队长夏进荣,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毛德忠,省林草局副局长王平,州政府副州长何康林,州政协副主席杨庆华,省林草局二级巡视员昝玉军,州政府秘书长尹天飞,九龙县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和州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