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州委常委会安排部署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2021-04-02 01:38:57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
阅读数:
1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4月1日,十一届州委常委会召开第116次会议,传达学习省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就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安排部署。州委书记刘成鸣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我州生态地位突出,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对于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国家生态安全十分重要。全州上下要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健全统筹协调、相互配合的机制,整合各方资源,形成工作合力;要坚持底线思维,树牢“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理念,强化责任落实,完善应急预案,保持战时状态,紧盯重点区域,深入排查消除风险隐患,科学指挥调度,及时处置突发火情,全力确保应急扑救人员生命安全;要加强以案示警,从严加强基层监管执法和防火意识教育,倡导推行文明祭扫、绿色祭扫,严厉查处违法违规野外用火行为,全面构建群防群治、扑灭及时的工作格局;要强化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切实发挥好州县两级联合指挥部作用;要建强专业队伍,加强日常演练,全面提升森林草原火灾综合防御能力,确保不发生重特大人为森林草原火灾和人员伤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