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扎实做好“3•30”警示日各项工作
2021-03-31 07:48:22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
阅读数:
41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甘孜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精神,全力做好“3·30”草原防灭火警示日各项工作,切实做到警钟长鸣、严防死守。

1)绷紧思想弦。召开甘孜州高火险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动员大会,安排部署高火险期相关工作,州县乡村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共计1万余人分别在主会场和当地分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陆续结合实际,由党政主要领导召开相关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确保全州各级干部始终绷紧思想之弦。加强警示教育和宣传引领,广泛开展流动宣传5316场次,发放资料94643册份,参与群众488468人,不断提升群众思想认识。

2)扣紧责任链。认真落实群防群治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和“六包”责任制,36个由州级领导和联系部门组成的工作组共计126人下沉一线驻县督导。各县(市)30%50%力量共计3795人深入乡镇蹲点值守。乡镇包村(组)责任人7204人进村入户。并由州政府主要领导在330日召开视频调度会,对各县(市)、乡(镇)包县包乡领导下沉、检查卡点驻守、野外用火管控、值班值守等情况进行调度,确保各级责任人在岗在位。

3)筑牢防火墙。认真落实“见风就拉、见烟就查、见火就罚、违法就抓”常态管控,全州1211处防火卡点、3783个煨桑点、51372个坟头全面加强值班备勤,24505名护林(草)员、7234个巡护网格员带装深入林、牧区,全天候不间断巡护巡查,坚决封住山、看住人、管住火,109支专业防灭火队和群众义务扑火队力量前置,1638人下沉一线,坚决防止火灾火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