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地震局、四川省地震局到甘孜州督导震情短临跟踪工作
2021-03-26 02:01:50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
阅读数:
5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3月24日,中国地震局科技与国际合作司司长车时,四川省地震局副局长、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江小林一行 8 人赴甘孜州康定开展震情短临跟踪督导,州政府副秘书长张建国,州应急管理局和康定、甘孜地震监测中心站相关负责人陪同。



督导期间,督导组一行与州政府、州应急局、康定地震监测中心站相关同志召开座谈。会上,车时司长传达了应急管理部党委关于地震灾害管理相关要求,以及中国地震局党组关于抓大震、防大震工作安排。在听取州政府张建国副秘书长、康定地震监测中心站赵峰站长相关工作报告后,对我州抓好震情短临跟踪、加强区域合作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地震台站改革和专群结合等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



他指出,甘孜州作为灾多灾频灾重的地区,特别是多年以来的地震重点监视区,地方党委、政府在“防大震、抗大灾”等方面做了大量实实在在的工作,也取得了一定实效,工作值得肯定。他强调,甘孜州当前面临复杂严峻的震情形势,一定要深刻把握新形势、新要求,抓好防震减灾各项工作。一是结合“十四五”开局之年和甘孜州实际,围绕乡村振兴、川藏铁路、中国科学实验场等重点建设,从地震监测、科技支撑的角度科学谋划甘孜州防震减灾事业发展,更好地服务地方建设,更好地提供地震安全。二是立足震情,深化应急局、与地震站(台)区域战略合作,进一步加强震情短临跟踪和震情分析会商,努力捕捉各类宏微观异常,在短临上寻求突破,争取震前能打招呼。三是加快推动防震减灾“三网一员”与灾害信息员的融合,实现人员共建、资源共享,构建覆盖村组(社区)的多员合一、多灾共防的基层监测信息队伍体系,积极发挥地震群测群防作用。

会后,督导组一行到姑咱地震台和水化台调研,了解监测情况,并与一线工作人员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