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召开“3·30”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
2021-03-30 10:39:43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
阅读数:
29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3月30日,甘孜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州长、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指挥长肖友才一大早就来到州应急指挥中心,主持召开“3·30”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视频调度会,对各县(市)、乡(镇)包县包乡领导下沉、检查卡点驻守、野外用火管控、值班值守等情况坐阵调度。通过调度,各县(市)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高度重视,部署严密,措施办法得力,县包乡第一责任人289名、乡包村第一责任人2245名、村组包户责任人18422名全部下沉一线。


会议指出:3·30”是个非常敏感的时期,凉山州连续两年出现了重大森林火灾和人员伤亡,清华书记指出要把3月30日作为全省警示日,三州一市进入战备状态、其余各地进入应急状态,国务院、省政府也派出工作组在我州开展督导工作。州、县森防指要把森林草原防灭火作为一项政治责任,扛在肩上,严防死守,确保不发生重大人为森林草原火灾、确保不发生重大人员伤亡。

会议要求:一要思想上进一步重视。全州上下务必要深刻汲取凉山两起“3·30”事故惨痛教训,时刻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四问”和“不能屡屡重蹈覆辙”的郑重告诫,各级领导尤其是党政一把手必须要在思想上更加重视,深刻认识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大意义、重大责任,严密布防,主动提级,将火险橙色预警按照红色预警响应、无灾按照有灾预防防,更加细致的把防灭火工作部署落到实处;二要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各级森防指和应急指挥中心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及时上报灾情信息。3月30日至清明节期间,必须安排县级领导值守,做好应急协调准备,确保第一时间对应急事件作出全面统筹,精准部署;三要确保信息畅通。各县(市)、乡(镇)要做好通讯、视频系统维护,确保应急现场看得见、喊得应;四要做好近期督导工作。各督导组、包县包乡(镇)包村责任人从3月30日到清明节期间,把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全部下沉一线与乡(镇)、村(组)干部一起,以行之有效的举措封住山、管住火、看住人。

州林草局、州公安局、州经济信息化局、州应急管理局、州森林消防支队、州气象局、州电信公司、州移动公司、州联通公司、国网甘孜供电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