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甘孜州应急管理局开展森林草原扑火无人机展示演练
2021-01-21 03:56:14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
阅读数:
52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为进一步加强我州森林草原扑火工作,提升扑火能力,充分运用扑火无人机“快速、灵活、机动”的对初期火情进行“打早、打小、打快”的优势。119,州应急管理局组织州森林消防支队州消防救援支队、康定市应急管理局、四川中天海创新科技有限公司、四川成都腾云通航公司在康定市新城区开展了森林草原扑火无人机展示演练。州委副书记、州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指挥长肖友才,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刘吉祥,副州长何康林、郑天强、李强莅临现场观摩,森林草原扑火专家作现场指导。

演练中展示了工业消防无人机、无人机指挥车、侦察无人机等一批森林灭火新特装备(工业消防无人机除了担负火场勘察检测任务外,还负载40公斤的干粉和B类泡沫进行垂直喷射和定点喷射,目前主要应用于森林草原火灾灭火救援、城市高层火灾灭火救援、水域应急救援、石油、化工灭火救援、道路火灾灭火救援)。

按照森林草原扑火无人机展示演练方案要求,州森林消防支队点燃第一堆火线后,侦查员立即向指挥部报告着火点,演练指挥长泽郎格西庚即发出演练开始的命令。四川中天海创新科技公司当即派出2架无人机“察打”盘旋升空,一架无人机通过三光吊舱进行红外、热传导、可见光侦查回传操控中心,确定着火点后派出第二架携带干粉罐的无人机到指定位置进行垂直喷射作业,待火势变小后,第一架无人机返航携带消防水带对火点继续进行喷射细水雾作业,直至火线全部熄灭;州森林消防支队点燃第二堆火场后,四川成都腾云通航公司立即派出2架无人机,第一架侦察确定点位后,第二架立即携带灭火球进行定点抛投灭火,州森林消防支队和州消防救援支队队员配合对火场进行了清理,防止演练火场的火点复燃。

整个演练过程有序有力,让大家既对无人机灭火有了新的认识,又对各型无人机在我州独特的地理位置参与森林草原灭火进行了检验,必将加快我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智能化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