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尧斯丹在我州调研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时强调 高度戒备森林草原火险火情 切实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0-11-18 01:09:50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
阅读数:
20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近日,省政府副省长尧斯丹深入我州泸定县调研督导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他强调,要高度戒备森林草原火险火情,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把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抓实抓好,全力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州委副书记、州政府州长肖友才,州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冯发贵,州政府副州长何康林陪同调研。

在泸定县森林草原专业防灭火大队,尧斯丹一行实地调研了防灭火队伍建设、物资器材储备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观摩了灭火演练,并看望慰问了一线扑火人员。尧斯丹指出,泸定县森林草原专业防灭火大队在州委、州政府和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切实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的各项要求,紧密结合当地实际,坚决扛起了保护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的重任,特别是在专业防灭火队伍建设上取得了显著的成绩,积累了大量好的经验。希望大队全体扑火队员进一步加强训练,进一步提升防灭火和防灾减灾能力,为减少灾害损失、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发挥好专业队伍的重要作用。

在二郎山森林公园,尧斯丹听取了林场有关国有林场改革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等方面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林场人员结构、改革进展、存在问题等方面情况,对二郎山国有林场在改革成效、生态环境改善上做出的成绩予以了肯定。要求林场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维护生态安全,使民生、生态和谐共进。同时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严格控制火源,严防死守重点部位,做好值班值守和防火应急准备工作,统筹各方力量,采取有效举措,全力抓好落实,确保不发生火情

督导调研中,尧斯丹强调,四川省专项整治工作已进入整改提升阶段,各地也陆续进入了森林草原防火期。全州要把强化源头防范作为重中之重,网格化落实好预防措施、管控好野外火源。要把提升处置能力作为关键环节,做实做细森林草原火灾扑救准备工作。要把补齐短板弱项作为紧要任务,对标对表加快完善森林草原防灭火基础设施。要把压紧压实责任作为重要保障,切实形成森林草原防灭火齐抓共管强大合力。

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君臣,省水利厅、省农业农村厅、省水产局、省林草局相关负责人,州政府秘书长、联系副秘书长,泸定县及州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