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四项措施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
2020-11-27 01:47:11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
阅读数:
3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1125日,省安委会组织召开了全省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会上省应急管理厅解读了《四川省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实施方案》并通报了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情况,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就化工产业推进促进化工园区规范管理方面作了发言,省交通运输厅就全省危险化学品道路运输安全集中整治工作作了汇报,省消防救援总队就建立完善危险化学品重大危险源企业联合监管工作做了部署。

省安办主任、应急管理厅厅长段毅君就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整治情况进行了阶段性总结,分析了当前工作推进中面临的形势和存在问题,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再推动、再安排、再强调。


会后,甘孜州政府李强副州长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工作要求:一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吃透文件详细研读《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和《四川省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实施方案》;二是立即行动,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做到“四个摸清”(即摸清辖区内危化品生产、储存、经营企业的底数;摸清生产企业危化品的种类、工艺流程及储存形式;摸清企业消防设施、内部及周边消防水源、道路情况;摸清危化品企业安全状况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底数清、情况明;三是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相关部门要切实承担起危化品安全生产监管职责,做好对接协调,开展联合会商、联合研判、联合执法、联合监管等工作;四是采取最严措施,有效防控和化解危险化学品系统性风险,切实消除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