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州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建州70周年庆祝活动”应急通信保障演练
2020-09-15 07:19:10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
阅读数:
26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2020年9月14日,甘孜州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建州70周年庆祝活动”应急通信保障演练,演练以“建州70周年庆祝活动”为背景,模拟了康定市核心局机房至各重点保障点位因通信光缆中断、供电线路中断导致的应急通信系统故障。根据通信受损情况、影响范围等因素,演练指挥部立即启动了Ⅲ级应急响应,各通信保障单位迅速派出抢险队伍,在准确核实故障原因后通过演练光缆熔接、动力供应等科目,模拟抢修光缆0.9公里、恢复6座退服基站,保障了受故障影响区域的公共通信和网络稳定。

本次演练首次将演练总指挥部设在州应急管理局,各通信保障单位共派出参演人员40人、出动抢险车辆8台、应急车辆4台、应急油机8台及其他通信抢险专业设备。演练总指挥部通过手机终端视频会议APP实现了与各演练保障单位参演人员的指令互动;通过高清布控球、4G单兵图传装备实现了演练现场实况直播,及时获取演练进展情况并进行下一步研判。

演练完成后,演练总指挥、州应急管理局局长泽郎格西同志对演练进行了点评,要求参演单位认真总结,做到认识再提高、工作再加力、措施再细化、程序再明晰、效率再提升,确保通信保障这条“信息高速公路”的畅通,为70周年节庆乃至今后的各种临灾处置提供快速、高效的通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