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思想不松,措施不减,打好防汛救灾收官战
2020-09-11 02:55:09
来源: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
阅读数:
18次
字号:
收藏
打印
分享:
分享到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甘孜藏族自治州应急管理局网站提醒您:
请完成个人中心登录后进行相关操作

2020年汛期已接近尾声,但为了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助力70周年州庆,打好2020年防汛救灾收官战,甘孜州应急管理局思想不松、措施不减、责任到人,持续做好以下五个方面工作:

一是持续做好会商研判预警。州级领导坚持每日在应急管理局组织气象、水利、自然资源、交通、应急等部门开展专业会商研判,细化应对措施,指导各县市会商研判,强化结果应用,预警信息及时传递到一线。二是持续做好值班值守,责任落实到人。州县应急管理系统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和24小时值班制度,将责任落实到人。坚持每日根据气象预测抽查重点地区各级值班值守,确保责任人在岗在位,并能及时收集报送信息。三是持续排查风险隐患。将自然灾害隐患排查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贯穿汛期始终,组织力量开展全面排查,对发现的问题立查立改,确保州庆和汛期安全。四是持续做好坚决果断转移避险。各县(市)坚持专防群防、人防技防结合,当判断可能发生灾情险情时,果断转移危险区人员,确保应转尽转、应转早转,对特殊人群落实“一对一”帮扶措施,避免群死群伤。五是持续做好抢险救灾。一旦出现相应等级灾害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始终把救人放在第一位,第一时间组织受威胁区域群众安全转移,妥善做好受灾群众安置工作